fb
ig
youtube

兩倍希望

一念之間,生命可以很脆弱,也可以很堅韌。一件微小的關心或被關心,都會牽動持續走下去的巨大力量。

五味豆干

甜、酸、苦、辣、鹹五味雜陳,正是陳曉麗來臺17年的生涯感受。因為先生長期在大陸工作,家中又有位遲緩兒的孩子,陳曉麗需要有更堅忍的心,來度過生活中所有難題與困阨。在市場邊販售滷味小吃,正是婆婆家傳的手藝,道地臺灣味,撐起陳曉麗一家。

走這條路

背負著木業家族二代的顏維德,一路上在傳統與現代間,不斷困惑與掙扎,是對長輩的理念革命,還是對自我生命價值的叩問?

穿過書牆

舊書店是否會被時代淘汰?我們身邊的語言、文化是否也會有消逝的一天?

20 年來致力推廣臺語文學、文化保存的府城舊冊店,依舊在那臺南一隅。

透過影像紀錄、收集舊冊店的日常片段,試著窺探老闆潘靜竹大姐以書店為家的生活態度、信念與價值,並討論這個時代,舊書店、文化、語言的所面臨的現實。

時速6公里

光在黑暗中才能照耀四方,當處在無比艱難的狀況下才能展現出一個人的韌性。一個人一張輪椅一雙拐杖,就足以成為一個家庭的支柱。殘疾人阿志靠著送外送獨自對抗著世界,他的身影既頑強又美麗。

玉莊越南河粉

《玉莊越南河粉》是一家道地的越南餐廳。九年前,老闆娘小玉獨自來台工作,在語言不通的情況下,仍然勤奮樂觀的學習中文。開店後面臨疫情高峰的艱苦,以及離鄉背井對家鄉菜的思念,她都堅持信念、勇敢面對。正是這些磨練,才使她堅持做出最道地的越南美食,除了宣揚越南文化,更希望以料理連結彼此、撫慰人心。

點亮山村的光

過去,高雄木梓的孩子上學路途遙遠,放學時大人們會舉著火把,照亮孩子們回家的道路。

現在,面臨人口高齡化、青年外流,國小廢校多年、社區的派出所也搬離。留鄉的長輩們製作火把,點燃村莊的共同記憶與堅韌的心,成為團結在地的力量。外地遊子、到訪旅人的響應,使火苗傳遞足以照亮木梓,彼此陪伴、關心,行在一起就有路。

邊走邊響313公里

親愛愛樂是南投縣立案的公益表演團體,成員來至南投縣仁愛鄉親愛村的孩子,樂團成立於2014年,創辦人陳珮文老師和她丈夫王子建兩人自掏腰包,以課後照顧的方式,除了帶著原鄉的孩子們學提琴,還照顧這群弱勢孩子的生活起居。2019年1月他們以徒步的方式,從南投走到墾丁,挑戰不可能的可能。

超級媽媽的母愛奇蹟

探索母親在面對逆境時展現的堅強和毅力。故事內容呈現母親對兒女的無私奉獻,母愛的力量和奇蹟,鼓舞觀眾在生活中保持堅韌不拔的精神,並找到希望和勇氣。透過不向命運低頭的感人故事,讓母愛的美麗與堅強,呈現在觀眾面前。

好人幫好人_卡車市集

位於花蓮縣的公益組織「好人幫工作室」在偏遠的部落默默耕耘。他們像一股暖流般持續地為重光社區帶來卡車市集,將實用的物資送到居民手中。不僅促進了居民間的互助關係,也將愛心人士的捐獻整理得井井有條,共同為這個社區帶來了改變,他們的付出彷彿一道陽光,撫慰著每一位需要幫助的人,為這片土地灑下一片溫暖的光芒。

熊人傳說ngarux na squliq

ngarux na squliq在泰雅族裡是熊人,代表勇敢.無畏.是英雄,是稱讚真正的人.

故事裡的小德在國中加入登山隊,小德從奶奶這邊聽到關於泰雅族熊人的故事,雖然自身有125公斤,但仍想透過平時的訓練與努力,和隊友一起登上玉山前峰,也想證明自己的正港的Tayal(泰雅),是山裡的小孩.

終點站The terminal station

男子支身來到荒涼的月台。眼前的場景使男人回憶起與母親在火車上的點滴。

歡笑愉悅、疏遠冷漠…種種回憶畫面不斷湧現。

離去的母親居然再次出現眼前,男人衝上前想弭補過往的悔恨,或者這只是空虛的幻想…

;